广州能源所在积极进行能源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将能源科学传播作为己任。2003年,建立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2009年建设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建设新能源流动展馆。致力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努力做到让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
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建设于2009年。全世界的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参观。在馆里,可以了解能源发展历史,还可以深入认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可燃冰、氢能、地热能等等。
预约电话:020-8705889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广州能源所参加2016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型科普嘉年华活动
发表日期:2016-09-18 作者:徐超 【字号:

   917日,由广州市科协、市科创委、中科院广州分院等单位在华南植物园联合主办主题为“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的2016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型科普嘉年华活动。中科院广州能源所作为参展单位,携带新能源流动展馆为现场近万人次的公众带来了新能源科普理念盛宴。 

   广州能源所展区由三大内容组成:模型展示区、互动试验区和“垃圾巧分类”游戏区。模型展示区为公众展示了:太阳能发电系列模型、风力发电系列模型以及首次展出的斯特林发动机模型等;互动试验区为公众提供可以动手参与的温差发电试验、水果发电试验、太阳能电解水制氢试验;“垃圾巧分类”游戏通过垃圾实物的对应分类游戏让公众更易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三大区域都获得了公众的热情参与,尤其受到青少年小朋友的喜爱。广州能源所展区活动也得到了广州各大媒体的采访和报道。 

为公众讲解新能源知识

讲解“温差发电”试验

  在阳光下观察太阳能发电模型

  动手进行水果发电试验 

媒体采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粤ICP备050046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483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