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在积极进行能源科学研究的同时,还将能源科学传播作为己任。2003年,建立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2009年建设新能源虚拟博物馆,2011年建设新能源流动展馆。致力将能源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努力做到让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并蒂开花!
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建设于2009年。全世界的公众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新能源虚拟博物馆参观。在馆里,可以了解能源发展历史,还可以深入认识九种代表性新能源,包括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可燃冰、氢能、地热能等等。
预约电话:020-8705889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第六届科普创新大赛落下帷幕
发表日期:2018-01-08 作者:杨飞 【字号:

      2018年1月5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第届科普创新大赛评选及颁奖仪式在广州能源所生物质大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大赛面向广州能源所全体职工学生征集科普原创作品,共征集到形式丰富的科普作品18个,包括PPT、视频、模型、游戏、画册、漫画等,主题涵盖可燃冰、生物质能、太阳能、核能、电池等。大赛邀请来自科技主管部门、科技和教育系统的科普专家担任评委。经过细致评选,大赛获奖作品名单出炉。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看不见得碳足迹  作者: 刘兴华 

二等奖:  温差发电模型  作者: 文承彦

二等奖:  城市冰工厂  作者:孙倩

二等奖:  科普协会logo设计  作者:刘桂峰

三等奖:  生物基材料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前景  作者: 陈龙

三等奖:  神奇可燃冰  作者:杨飞

三等奖:  霉霉大战玉米精  作者:张小欢

三等奖:  趣谈仿真模拟  作者:范景润

三等奖:  发电地板  作者:李靖

三等奖:  斯特林发动机  作者:何超

此次大赛充体现了参赛选手将能源科学原理科普化的能力。专家评委对大赛的作品和组织都表示了肯定,并针对参赛作品都提出了可以进一步提升的建议。

参赛作品展示:http://www.giec.cas.cn/kxcb/zthd/6th/6thshow/

选手刘兴华在讲解作品

选手刘桂峰在讲解作品

选手评委合影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09 粤ICP备05004665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483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