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广州能源所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2-28  |  【打印】 【关闭

  

2月25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在广州召开了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大会表彰了获得2012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的单位和个人,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为第一单位完成的成果“太阳能利用型热电/光电功能材料的制备”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由广州能源所太阳能材料实验室苗蕾研究员等完成的“太阳能利用型热电/光电功能材料的制备”研究成果,主要是针对太阳能利用和光电响应功能器件开发的关键基础科学问题,创新设计和制备了新型的金属氧化物热电转换材料和高性能有机光电功能材料,提出了太阳能光热和热电转换双联供的新方法;设计并制备了新型有机太阳能电池以及光限幅激光防护器件和信息存储器件。

该成果取得了4项有重要意义的研究成果,发表了51 篇影响因子大于3 的学术论文,申请4 件发明专利(其中授权专利3件,国际专利1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