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广州能源所参加广东省低碳试点区建设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8-28  |  【打印】 【关闭

  

8月21日,佛山市禅城区启动广东省低碳试点区建设,同时启动全省首个“绿行者低碳行动响应热线”。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魏强高级工程师等应邀参加了该启动仪式。

广东首批选定的8个低碳县(区)试点中,佛山禅城是唯一作为珠三角城市中心城区入选的,广州能源所与禅城区在低碳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合作,协助禅城区推行了“绿岛”园区,“绿行者低碳行动”等一系列低碳发展。

禅城区低碳试点区的正式启动创建,将进一步明确建设任务和路径,率先构建低碳行为利益“生态链”、推动低碳产业体系建设,探索建立具有禅城特色的低碳发展新机制、新模式,为全省乃至全国的非资源型城市低碳转型探索经验。

启动仪式后,广州能源所一行与禅城区的企业、社区、园区、低碳服务平台和街道的五大低碳示范平台代表就低碳发展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征求了地方企业与政府对于广东省碳交易试点建设的意见,对企业现有能耗和排放的监测、报告和核证的建设进行了初步调研。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