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扫描

中国科学报:中国工程院学术活动研讨新能源汽车发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4-04  |  【打印】 【关闭

  
2014-01-15 09:32 来源:中国科学报 谢舜源 我有话说8人参与
 

  1月10日至12日,2014中国工程院学术活动“探索革命性的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之路”在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

  论坛由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主办,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承办,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协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担任会议主席,中国工程院秘书长白玉良、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李立浧、雷清泉、陈勇,中国工程院一局副局长王振海以及来自各研究院、大学、企业的专家代表共约100人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以“如何让新能源汽车大量跑起来”为主题,采取“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学术交流模式,深入研讨制约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电池技术、电机电控技术、整车技术以及配套基础设施等核心问题。

  论坛寻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技术路线以及支撑策略,以期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跨越式的发展。论坛围绕整车技术、动力电池、电机电控和基础设施四个专题展开热烈讨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