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队伍 > 人事公告
人才队伍
人事公告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2017年博士后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02  |  【打印】 【关闭

  

  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后流动站以生物质能、天然气水合物、太阳能、海洋能、固体废弃能、地热能、微能源系统、先进燃烧和能源战略等为主要研究领域。现根据科研工作需要,拟招聘“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后研究人员数名,主要从事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等的研究工作。目前急需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岗位信息如下: 

  1、用人部门:天然气水合物成藏机制研究室 

  岗位职责: 

  1、从事地质能源实验、数值模拟研究工作;2、实施模拟装置的搭建及实验设计及数值模拟,参与科研项目的申请与执行;3、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申请专利;4、协助指导研究生。 

  专业要求: 

  海洋地质,地质能源,工程地质,生物地球化学等相关专业 

  应聘条件: 

  1、有生物地球化学、深浅层地热背景和经历,流体实验模拟经验和多相流体系数值模拟能力者优先;2、有团队精神,有科研热;3、在SCI收录期刊发表至少1篇论文。 

  有意者请将简历投递至刘老师邮箱: liulh@ms.giec.ac.cn 

  2、用人部门:生物质催化转化研究室 

  岗位职责: 

  1、从事生物质能源转化利用方面的研究与开发,参与或牵头相关科研项目的申请与执行;2、与企业联系,参与生物质催化转化方面项目的执行;3、在国际期刊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2篇及以上;4、协助指导研究生; 

  专业要求:热能工程、工程热物理、化工等相关专业 

  应聘条件: 

  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创新思维能力,具有复杂多相流动模拟实验的研究背景,在国际杂志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2篇及以上。 

  有意者请将简历投递至王老师邮箱:wangcg@ms.giec.ac.cn 

  3、用人部门:制氢与利用研究室 

  岗位职责: 

  1、从事纳米催化材料研发工作。解决制氢、燃料电池等氢能及其储能利用过程中纳米材料合成制备与纳米催化方面的研究与开发,主持或参与相关科研项目的申请与执行;2、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协助指导研究生。 

  专业要求:化学、光电催化、纳米材料 

  应聘条件: 

  具备催化和纳米材料研发工作经验。熟练操作RamanXRD等表征设备或GaussianMaterials Studio等软件优先。 

  有意者请将简历投递至闫老师邮箱: yancf@ms.giec.ac.cn 

  4、用人部门:制氢与利用研究室 

  岗位职责: 

  1、从事传热燃烧的研究与开发,解决制氢、燃料电池及节能相关传热或燃烧的研究与开发;主持或参与相关科研项目的申请与执行;2、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协助指导研究生。 

  专业要求:热能工程、热能动力、工程热物理 

  应聘条件: 

  具备传热与燃烧研发工作背景,同时熟练使用Fluent软件经验优先。 

  有意者请将简历投递至闫老师邮箱: yancf@ms.giec.ac.cn 

  5、用人部门:分布式发电微电网技术研究室 

  岗位职责: 

  1、从事分布式能源系统电力电子控制装置的研究;2、智能微电网系统优化控制、能量管理系统研发;3、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技术及上层运营平台开发。 

  专业要求:电力电子或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或计算机应用技术 

  应聘条件:有具体项目研发工作经验2年以上或发表过SCI/EI英文论文者优先。 

  有意者请将简历投递至舒老师邮箱:shujie@ms.giec.ac.cn 

  一、应聘条件 

  1. 具有博士学位,熟悉能源所的研究方向,具有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相关研究领域的专业背景; 

  2. 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且近3年内获得博士学位未从事过博士后工作,或者离开上次的博士后岗位不超过2年的人员;    

  3. 委托培养、定向培养博士,在职人员及现役军人申请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须征得有关单位同意;    

  4. 须脱产全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合作导师  

  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博士生导师均可招收博士后,合作导师详细信息请见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网页http://www.giec.cas.cn/“人才队伍”栏目,或在“研究生教育”栏目查阅相关信息。  

  三、申请流程  

  1. 申请进站人员按照本年度流动站招收计划的要求,与拟合作导师或博士后工作办公室联系进站事宜,提交相关简历和证明(含业务专长、科研成果、发表论文、获奖、配偶及子女等基本情况,提供能反映本人业务能力和水平的相关材料,如科研成果鉴定、获奖证书、博士论文答辩决议)。研究室会同相关部门审核提交的应聘材料,作出是否适合来所面试的决定,通知申请者来所面试。  

  2. 研究室组织专家对申请者的思想素养、科研能力、学术水平进行考核和面试,并对申请者的博士后工作计划进行论证,提出评价意见和是否招收的建议。  

  3. 面试通过者,到指定的广州医院按照规定体检。  

  4. 博士后工作办公室根据面试和体检情况,报所博士后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5. 审批通过后,通知申请者到中国博士后网站(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注册,在网上填写并提交申请。  

  6. 提交网络申请后,申请人持书面材料,到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博士后工作办公室审核。  

  四、薪酬福利  

  1. 博士后在站期间(不包括延期)实行协议工资。博士后入站时按照所内同等职工待遇测算博士后工资,详情可咨询我所人事部门。  

  2. 享受与所在编职工同等的所的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和社会保险等福利待遇。  

  3. 个人户口、配偶随迁、子女入学等事宜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4. 在站期间享受广东省政府和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对博士后的相关支持政策。  

  5. 博士后在站期间可参与所的专业技术岗位的晋升聘任工作。  

  6. 本站为博士后人员提供住房或住房补贴。 

  五、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人事教育处   邮政编码:510640  

  除上述急需方向,我所常年接受博士后岗位的申请,欢迎广大应聘者登录研究所主页了解我们的信息:  

  http://www.giec.cas.cn/rlzy2016/bsh2016/bshldz2016/bshldzzzjg/ 

  联系电话:020-87057620      

  E-mail: giechr@ms.giec.ac.cn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