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队伍 > 人事公告
人才队伍
人事公告

分布式发电微电网技术研究室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人事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22-06-14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以下简称广州能源所)成立于1978年,建所以来始终定位于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与技术开发,围绕国家能源可持续发展战略,立足于国家能源技术革命、生态环境改善、绿色低碳发展的战略需求。目前形成了以生物质能、海洋能、地热能、太阳能、天然气水合物、节能环保和低碳发展战略为重点方向的学科布局。经过多年来的持续创新研发,部分领域进入国际领先行列,在国际、国内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科技创新上具有显著优势,为我国能源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重大创新性贡献。  

   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分布式发电微电网技术研究室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光伏发电理论与技术、新能源发电电力变换与控制、分布式综合能源系统优化控制、智能微电网、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发电消纳、碳交易、终端能源消费电气化、节能环保等。根据研究室工作需要,现公开招聘技术员3名,具体如下: 

    

  一、招聘岗位和基本任职条件  

  岗位1 新型电力系统研发工程师 

  拟招聘人数:2  

  拟招聘人员类型:人才派遣  

  到岗时间:随时到岗 

  岗位职责:从事分布式智能电网、新能源友好接入、风光高效利用、低碳经济等方面的研究与开发。  

  任职条件: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电气工程、能源动力、自动化、能源经济等相关专业;具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做事认真负责,态度端正,具有优秀的文字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能够适应快节奏的工作,富有团队协作精神,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优先考虑。  

       

  岗位2 电力电子系统研发工程师 

  拟招聘人数:1  

  拟招聘人员类型:人才派遣  

  到岗时间:随时到岗  

  岗位职责:从事电力电子产品的系统设计、方案制定、器件选型,参数计算、仿真验证等方面的研究与开发。  

  任职条件: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电气工程、电力电子等相关专业;具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做事认真负责,态度端正,具有优秀的文字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能够适应快节奏的工作,富有团队协作精神,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优先考虑。  

       

  二、应聘说明  

  1、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简历  

  2)学历、学位证明及其他证明材料  

  2、有意者请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发送到shujie@ms.giec.ac.cn   

  邮件主题及附件名称:“姓名+专业+应聘岗位”,不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将不予接收申请。  

  3、初选合格人员参加公开竞聘面试,以具体通知为准。公开竞聘的具体时间、形式等具体事宜将另行通知。未通过初选的人员,将不通知面试。  

  4、聘后待遇  

  聘用人员为人才派遣类型人员,待遇视岗位职责和应聘人能力而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具体面谈。  

  5、试用期2个月。  

       

  三、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分布式发电微电网技术研究室 

  邮政编码:510640  

  联系人:舒老师  

  联系电话:020-87057595 

  E-mail:shujie@ms.giec.ac.cn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分布式发电微电网技术研究室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