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中科院2015年度院科研装备研制组织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5-05-19    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各团队: 

    接院条财局通知,现将2015年度院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明确项目支持的基本条件。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以满足科研工作的实际需求为目的,应有独到的设计思想、切实可行的技术方案和明确的验收指标,并能产出实用的实验装置或样机。其基本条件为: 

    (一)满足解决国家或我院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的战略需求。 

    (二)具有国际或国内领先水平,能够促进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发展,明显提升实验手段、带动学科发展、开拓研究领域。 

    (三)应用新原理、新技术,具有原始性、集成性创新特点,可获得自主知识产权;或有推广应用前景,能够提升国家相关产业或行业的技术等级,产生明显的经济效益。研制周期一般不超过2年。 

    二、目前条财局正组织开展仪器设备“十三五”发展战略研究前期调研工作,请相关团队根据团队实际情况总结梳理前期工作基础,并结合单位四类机构分类改革提出仪器设备研制需求,完成仪器设备研制项目执行和需求情况调查表。 

    三、项目实行限项申报,我们所限报3项。请有意申报的团队于522日下午3点之前将填写好的《项目申报意向表》发至科技处蔡炽柳邮箱(caicl@ms.giec.ac.cn),如超过3项,需经学委会进行评定。评选结果会另行通知。 

    四、请申报人于610日前通过ARP系统科研条件模块上报《中国科学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实施方案》(格式请见附件),未按时进行网上申报的项目将不予受理。调查表电子版一并在610日前发到科技处蔡炽柳邮箱,同时将2份签字盖章的《实施方案》、《调查表》和《申请研制项目汇总表》(请见附件)于610日前报送至科技处蔡炽柳处。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