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消防知识培训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5-05-20    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所属各部门、团队: 

  为了加强我所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和强化全所职工、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危害,正确掌握扑救初期火灾常识和火灾逃生方法,根据研究所“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计划”安排,我们特邀请广州消安防火宣传中心李教官来我所讲解消防知识。现就培训相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时间:2015525日(星期一)下午230 

  二、地点:新能源大楼907报告厅、广场消防演练 

  三、参加人员:全所职工、学生、团队自聘人员、义务消防员(保安)、物业工作人员、食堂从业人员等。 

  四、培训内容: 

  1、社会单位消防安全“防火墙”专题、 “消防三级责任制”的相关内容。 

  2、防火基本措施:a、控制可燃物      b、隔绝助燃物     

   c、消除着火源      d、阻止火势蔓延 

  3、常引起火灾的十种火源。 

  4、火灾种类及成因。 

  5、火灾的阶段(初起→发展→猛烈→熄灭) 

  6、灭火的基本方法和基本原理。 

  a、物质燃烧的三个必要条件(可燃物、助燃物和着火源) 

  b、灭火基本方法:①冷却法   ②隔离法   ③窒息法   ④抑制法 

  7、高层建筑火灾特点是:a、火势蔓延快;b、疏散困难;c、扑救难度大 

  8、各种灭火器材操作使用方法。 

  9、火场自救与逃生。 

  10、单位的特点及防火。 

  11、消防安全演练。 

  五、各部门、团队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部门人员参加培训并提前进入会场进行个人签到。 

  特此通知!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