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冷冻扫描电镜(Cryo-SEM)启用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6-05-16    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各相关部门: 

  根据我所扫描电子显微镜(SEM)多年运行实践和相关电镜技术发展进步,为更好满足多个学科科研工作对样品微观形貌观察记录表征的需求,特别是我所天然气水合物样品、生物含水样品(组织、细胞)等测试要求,最近我所对高分辨冷场发射扫描电镜进行了功能扩展升级改造,即在保持原有高分辨特性和功能基础上加装了一套冷冻传输系统,使原来只适应固体干燥样品变为固体、液体、膏状含水或油等样品均可适应。现已完成安装调试,正式投入使用。 

  请相关科研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上网预约冷冻扫描电镜(Cryo-SEM)项目。做冷冻电镜的样品必须经受低温,一般样品先在过冷液氮(-210)中预冷却,然后转移至样品制备室-140冷台上进行断裂或喷金(如有需要)以及升华除冰,最后再转移到电镜样品室-140冷台上进行电镜观察拍摄电子像或收集元素X射线信息进行元素成分分析。其他更高低温点也可设定(室温至-140),请根据自己样品特性考虑。由于低温需要一定准备时间和液氮消耗,须提前做准备工作,请务必提前预约并与仪器管理员沟通实验具体时间,不能随到随做,请大家谅解。 

  另外,新安装的SU-70热场发射(分析型)扫描电镜也已正式启用,其特点是电子束流大且相对稳定,既能用于高分辨成像,又特别适用于EDS元素分析和EBSD晶体微观组织结构物相表征。请根据自己实验需要选择预约。 

  特此通知。 

                         

                                                分析测试中心 

                                                 2016年5月15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