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英国全球挑战研究基金第二次项目征集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7-31  |  【打印】 【关闭

  

所属各团队:

 

近日,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发布《关于英国全球挑战研究基金第二次项目征集的通知》,原通知详见http://www.bic.cas.cn/tzgg/201707/t20170731_4610277.html。英国政府于2016年启动了全球研究挑战基金(Global Challenges Research Fund,简称GCRF),总额为15亿英镑(来自英国政府开发援助资金),执行期五年。英国研究理事会作为主要执行机构管理该基金。

 

  全球研究挑战基金与牛顿基金的不同之处在于:

  牛顿基金与16个新兴知识经济体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针对某个合作伙伴国的研发需求,在共同商议研发领域的基础上,联合资助研发项目。

全球挑战研究基金重点在于利用英国世界级研究基地的专业知识,通过资助多边交叉学科研究,解决在不同程度上影响多个发展中国家、地区和人口的共性问题或挑战。基金不设定合作伙伴国,对配套资金亦不做要求。

 

  721日英国研究理事会启动了第二次项目征集,预计资助12-15个交叉学科研究中心(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 Hubs),单个中心投入800-2000万英镑,资助期为五年(201812月开始执行)。具体征集信息如下:http://www.rcuk.ac.uk/funding/gcrf/interdisciplinary-research-hubs-to-address-intractable-challenges/。请感兴趣的研究人员联系英方合作伙伴,参与多边申请。

 

  具体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为:

  1. 929号提交预申请;

  2. 119号提交完整申请;

  3. 所有申请通过研究理事会的Je-S系统完成。

  特此通知。

科技处

2017-7-31

 

 

  附件:全球研究挑战基金介绍

 

  联系人:吴烽云

  联系电话: 87059561 

  邮箱:wufy@ms.giec.ac.cn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