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春季研究生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13  |  【打印】 【关闭

  

各位导师、毕业生:

  2018年春季研究生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本次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涉密论文备案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备案制度,2018年春季申请学位的研究生涉密论文需在2017年9月30日前完成涉密论文备案工作,请学位论文需要涉密的同学于9月25日前将申请提交至研究所保密委员会,由所保密委员会界定论文保密等级后经研究生部上报至“国科大”。

  二、论文撰写

  请学位申请者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定》,认真做好学位论文的编写、修改、印刷等工作,请导师对研究生的论文严格把关。答辩人必须达到“广州能源所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资格规定”(见所主页-研究生教育-学位)的条件才能申请答辩。

  三、论文评阅与答辩

  特别注意学科群分会要求:评阅人应对学位论文写出详细的学术评语,供论文答辩委员会参考;答辩委员会决议应有针对性,不能千篇一律;学位论文在评阅、答辩及初审后若做了修改,学生应将修改情况填写到系统中。

  1.评阅:硕士学位论文一般应聘请二至三位同行专家评阅,评阅人应为副教授、教授或具有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硕士专业学位论文评阅人中应有一位来自企业或实际工作部门。博士学位论文一般应聘请三至五位同行专家评阅,评阅人应为教授或具有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含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的同行专家),其中应包含本单位专家及一至两位外单位同行专家。

  2.答辩:除同等学力学位申请者的导师不能作为论文答辩委员会成员外,其他学位论文答辩人导师均可作为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成员,但不得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并在答辩会评议阶段回避。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三至五位同行专家组成,答辩委员会成员应为副教授、教授或具有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成员一般应包含本单位专家及外单位专家。若答辩人导师作为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成员,答辩委员会应至少由四人组成。硕士专业学位须有一位来自企业或实际工作部门的专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五至七位同行专家组成,答辩委员会成员应为教授或具有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组成,答辩委员会主席应由博士生指导教师担任,成员中博士生指导教师一般不少于三分之二,并应包含本单位及二至三位外单位的专家。

  四、本次学位论文提交的截止日期为2017年10月10日,答辩截止时间为2017年11月25日,书面材料提交的截止日期是2017年12月1日。SEP教育业务管理平台提交答辩信息截止日期为12月3日。

  五、须提交的书面材料(以下表格可在所网研究生教育栏目“常见下载”下载):

  (1)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书原件(装订);

  (2)《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一式二份(装订),也可以在系统里填好后下载打印(需调整好格式);

  (3)《论文答辩情况和学位授予决议书》一式二份(不要装订);

  (4)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原件;

  (5)毕业登记表一式二份(常见下载-就业,装订);

  (6)毕业论文五本;

  六、发表论文等原件验证按下列情况分类审核:

  (1)已发表的论文:直接在网上或带杂志原件查验,并提交首页复印件。

  (2)接收函和接收电子邮件:交接收函原件验证,或在接收电子邮件打印件上注明前2名作者排序、前2名作者单位排序,连同论文首页上交。

  (3)网上录用论文和授权发明专利:由研究生部直接在网上查验,要求提交打印论文录用状态页和论文(或专利)首页;授权发明专利打印含“专利号和发明人”页。

  (4)论著:交论著查验,复印封面和所著部分上交。

  所有上交的材料都必须有导师签名确认。

  七、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将于2017年12月上旬召开会议进行学位初审工作,“国科大”将于2018年1月进行学位终审,2018年1月中下旬发放毕业证和学位证。

    联系人:邹文秀;Tel: 87057626;E-mail:zouwx@ms.giec.ac.cn 

  

  附件: 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