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度继续教育与培训计划上报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0-13  |  【打印】 【关闭

  

各团队、各部门:

  根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继续教育与培训计划上报工作的通知》(科发人函字〔2017〕74 号)要求,现将我所各团队(部门)2018年度拟开展的继续教育与培训计划上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8年度继续教育与培训计划

  (一)一般的培训项目:包括拟举办的学术会议、专题讲座、管理技能培训、专项技能培训等。

  (二)各团队(部门)还可申请院设立并资助的以下培训项目:

  1.专项技术短期培训班

  为使科技人员适应科学技术的发展,不断掌握技术领域的新技能、新方法,开拓视野,提高科学实验技能和实验仪器的使用效能,2018年院继续支持研究所举办专项技术短期培训班。专项技术短期培训班时间不少于2天,参加人员为科技人员,通过专项技术培训、专题讲座、技术观摩、实地考察和实践技能交流等形式,加强实验技术教学指导和素质能力提升。鼓励各研究所联合施训,促进各类资源的协调与整合,实现培训资源的共享。

  2.专业技术高级研修班

  为加强科研人员队伍建设,促进相关学科领域的发展,为广大科研人员了解科学前沿新知识、新技术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不断更新知识,2018年院资助研究所举办专业技术高级研修班。高级研修班时间不少于3天,参加人员为科研人员,采取主题报告、专题研讨、学术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进行研修,培训内容以更新专业知识、拓展知识领域、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主。

  3.学术讲坛

  为帮助科技人员跟踪国际科学前沿,加强与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合作和交流,2018年将继续鼓励研究所邀请国外一流科研机构或大学的知名专家、学者到国内举办学术讲座或专题报告。单场讲座或报告学时不少于4学时,每年围绕相关主题不定期举办系列讲座或报告不少于6场的,可申请院“学术讲坛”支持,并在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共享培训资源。

  4.精品培训项目

  为鼓励各单位(部门)立足自身学科优势举办科研特色培训项目或结合工作实际需求组织管理类培训项目,2018年将继续加强院级精品培训项目的培育,并加大资助力度。申报院级精品培训的项目需满足如下条件:

  1)培训班至少已举办过1次;

  2)培训班时间不少于4天,参加学员不少于70人;

  3)培训内容有前瞻性、实用性和针对性,能够围绕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注重面向院8个重大创新领域和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数据与计算平台等两类公共支撑平台,在本领域内可广泛共享;

  4)课程设置合理,创新培训方式方法;

  5)有相对稳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6)有自编特色培训教材;

  7)培训得到学员的广泛认可,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二、申报流程

  请团队(部门)负责人制定本团队(部门)2018年度继续教育计划,由团队(部门)继续教育管理员按照附件模板要求将拟举办的全部培训项目提交至人事教育处。

  三、项目提交截止时间:2017年10月20日

 

  联系人:邹文秀

  联系电话:020-87057626

  电子邮件:zouwx@ms.giec.ac.cn

 

人事教育处

2017年10月13日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