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女工委关于开展纪念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3-06  |  【打印】 【关闭

  

全体女职工(女研究生):

  今年是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根据《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的通知》精神,所工会决定在全所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引导我所广大女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持续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发挥半边天作用。

  二、主题活动

  紧紧围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面向女职工和女研究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统一组织在职女职工集中观看记录片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全面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所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该影片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等有关事情落实好之后再发详细的通知。

  2.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读书活动。所女工委将为在职女职工购买“三八”活动指定书籍。请团队(部门)统一到党政办李靖君处领取,具体到货时间请关注所网通知。4月初组织一场读书交流会。希望大家积极参加读书交流活动,不参加活动的女职工请每人提交一段读书心得。

  3.开展“善待自己,美丽容颜,创造新绩”慰问活动。分不同类型(在职女职工、退休女职工、女研究生)开展慰问活动,以每类妇女职工、女学生的需求为导向,关心关爱女同胞,把能源所党委和工会的关怀和妇女组织的温暖送到女同胞身边。详细的慰问活动请分别咨询所离退休办、所女工委和所研究生部。同时,根据文件《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3月8日下午全体女职工、女研究生放假半天。

  三、活动要求

  希望全所女职工、女研究生积极参加所女工委组织的各类活动,通过参与活动,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和业余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发展,从而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联系电话:87057639;联系邮箱:lijj1@ms.giec.ac.cn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女工委

  2018年3月6日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