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纪念五四青年节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11  |  【打印】 【关闭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暨五四运动 100 周年,同时为了鼓励广大团员青年,增强团员意识,提高青年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兹定于 2019 5 4 1130-1230 在所食堂一楼举办五四青年节活动,请所内共青团员(含 28 岁以下保留团籍的党员)佩戴团徽,在现场领取餐票,免费就餐一次。 

    

    所团委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日 

五四青年节倡议书

  亲爱的青年团员朋友们: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同时又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广州能源所共青团委向全所青年团员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100年青春脚步铿锵,100载青春火炬传承。回顾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凝聚青春力量薪火相传;实施新一轮“突破阜新”战略,需挥洒青春汗水共赴前程。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广州能源所共青团委向全所青年团员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我们要坚持用先进理念提升自我,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把学习和实践作为科研之需、事业之需、成才之需。坚持与时俱进,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牢固树立报国志向,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始终做到胸怀祖国、心系民族,把炽热的爱国热情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 

  二要勇于创新创造。我们要勇于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积极作为。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以求新思变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努力在科学研究上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在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 

  三要矢志艰苦奋斗。我们要立足本身,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要发扬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攻坚克难,不断进取,在科研一线提高本领、增长才干。 

  四要锤炼高尚品格。我们要将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文明新风。 

  青年团员朋友们!激情岁月孕育着光明前程,崭新时代涌动着青春豪迈!让我们一起用青春的行动证明:中国梦因青年而美好,新时代因青年而绚丽! 

  祝全所团员青年、共青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进步! 

    

    

  所团委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日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