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转发《中国科学院“变革性洁净能源关键技术与示范”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2020年度课题建议征集的通知》

文章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0-02-27  |  【打印】 【关闭

  

所属各研究室: 

  近日,中科院洁净能源先导专项管理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征集中国科学院“变革性洁净能源关键技术与示范”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2020年度课题建议的通知,原通知详见:http://www.dnl.ac.cn/info/1033/1437.htm 

  中国科学院“变革性洁净能源关键技术与示范”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于20184月正式立项启动,实施周期为20184-20234月。按照专项论证确定的总体实施方案框架,专项以目标导向进行任务分解,共设置“战略研究与前瞻研究、合成气下游及耦合转化利用、甲醇下游及耦合转化利用、高效清洁燃烧关键技术与示范、100%可再生能源示范、可再生能源关键技术与示范、大规模储能关键技术与应用示范、核能非电综合利用、可再生能源制氢/液体燃料关键技术与应用”9个项目。 

  现专项管理办公室面向全院征集2020年度课题建议(参见附表)。按中科院A类先导专项要求,凡列入先导专项任务应必须符合“目标清、可考核、用得上、有影响”的要求,在20234月前完成任务。 

  专项课题任务按要求分为如下2类: 

  1.工业示范类任务,指新技术的首台套的工业应用,是对技术成熟度、经济效益等内容进行考核; 

  2.关键技术突破类任务,指技术应达到中试及以上规模、具备工业化应用水平,在项目启动后两年内可以完成中试。 

  请有意向申报者根据本专项研究方向和任务要求提出课题建议,电子版于2020318日前下班提交科技处(wurj@ms.giec.ac.cn)。 

  联系人:吴榕君  37029825 

          汪丛伟  87057632 

  科技处 

  2020-2-27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