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马隆龙所长致全体妇女同志: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04  |  【打印】 【关闭

  

尊敬的广大妇女同志们: 

  我代表研究所全体职工向你们说一声:节日快乐!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节点,我们即将迎来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我所女职工为防控疫情主动作为、拼搏奉献,体现了“半边天”的责任担当,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注定赋予了今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不同寻常的意义。 

  “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没有妇女,就没有人类,就没有社会。”“追求男女平等的事业是伟大的。没有妇女解放和进步,就没有人类解放和进步。”这是习近平对妇女在人类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的充分肯定。 

  你们始终发扬能吃苦、肯钻研的拼搏精神,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广东特支计划”等荣誉,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全力以赴进行科研攻关,体现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担当。真诚地感谢你们为研究所、为科学院和国家所做出的奉献! 

  2020年,是我所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实现“十三五”规划决胜之年。我们将全面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积极应对深化科研组织体制和科研管理改革的战略机遇,主动参与四类机构建设和区域科研机构规划布局,聚焦重大创新目标,进一步凝练重大成果产出,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动我所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希望广大妇女同志响应号召,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积极有序投入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和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大局中展现巾帼作为。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妇女,帮助女职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将与全所女职工携手并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面向“深海、深地、深空、深绿”领域的能源创新之路上谱写新篇章。 

  最后,再次向全所女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祝大家节日快乐!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长   马隆龙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