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会通知

文章来源:生物质能源大楼910会议室  |  发布时间:2016-05-24  |  【打印】 【关闭

  

重点实验室各研究团队: 

  应重点实验室生物质催化转化研究团队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院李全新教授将于2016525来访并举行学术报告会。报告安排如下: 

  题目:生物质催化合成航空煤油关键组分研究 

  报告人:李全新教授 

  时间:2016525 下午200-400 

  地点:生物质能源大楼910会议室 

  报告摘要:  

  以实现木质纤维素生物质合成航空煤油的异构烷烃、芳烃和环烷烃三大组分为目标。利用烷基化和烯烃聚合方法对生物质裂解复杂产物实行可控碳数调变和官能团重组,探索了基于生物质催化裂解脱氧、烷基化、烯烃聚合耦合的新途径,初步阐明了生物质催化裂解脱氧制低碳芳烃和低碳烯烃的调控规律、合成航空煤油组分选择性调控规律以及催化剂的构-效关系。有望培育木质纤维素生物质合成航煤关键组分的新技术。 

  报告人简介: 

  李全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1993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学位,1998-2002年日本东京大学工学部副教授,2002年中国科技大学化学物理系教授/博导。中国科技术大学-安徽省生物质洁净能源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2002年以来,主要从事生物质能源化工与催化化学领域研究。依托中国科技大学-安徽省生物质洁净能源重点实验室及中科院城市污染物转化重点实验室,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等项目支持下,建立了以生物质能源化工与催化为方向的研究平台和队伍。在生物质制氢及合成生物质基车用燃料与基础化学品等基础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一批有重要理论价值和应用前景的创新成果。 

  10年来申请人以通讯或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98篇,多次被国际重要期刊引用或述评;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0项,研制生物质能应用示范装置2套。与海尔集团合作的研发成果获得2005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参会人员:请生物质催化转化研究室的科技人员和研究生参加,同时欢迎其他感兴趣的人员参加。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