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会通知(7月4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6-29  |  【打印】 【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日本名古屋大学窪田光宏博士和李军博士将于201774在所举行学术报告会。报告会安排如下: 

  时间201774 下午300-500 

  地点:生物质能源大楼910会议室 

  报告人及报告题目 

窪田光宏 

Regeneration Behaviors of Desiccant Unit with Microwave and Hot-air Heating 

李军 

微型氢用燃烧喷嘴的开发 

  报告人简介: 

  窪田光宏,工学博士,日本名古屋大学工学部能源工程系副教授,中国科学院国际访问学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青年科学家,担任日本化学工学会能源分部、日本电气学会社会与环境技术委员会、日本冷冻空调学会吸附式技术委员会等委员,日本大同大学及名古屋产业科学研究所客聘讲师。长期从事吸附式干燥除湿、化学蓄热等方面的研究,曾在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 Carbon, Chemosphere等化工及工程材料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65篇。 

  李军,工学博士,日本名古屋大学博士后。20116月获华东理工大学硕士学位,毕业后被国家留学基金委派往日本名古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163月获得名古屋大学博士学位,毕业后继续在名古屋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员。主要从事氨气及氢气等无碳替代能源的基础燃烧特性及其在气体引擎等应用方面的研究,发表SCI文章10余篇。 

  参加人员:请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的科技人员和研究生参加,同时欢迎其他感兴趣的人员参加。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