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会通知(7月6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7-05  |  【打印】 【关闭

  

      应中国-瑞士(广州)低碳城市发展合作中心的邀请,瑞士Climeworks公司的Valentin Gutknecht先生将于201776来访并举行学术报告会。报告会安排如下: 

      间:201776(周四)1330-1600   

      点:生物质能源大楼910会议室 

  报告题目:从空气中捕捉二氧化碳技术 

  报告题目: Climeworks公司是瑞士一家初创公司,由Christoph Gebald博士和Jan Wurzbacher博士创建。公司拥有全世界首创的商用除碳技术,建有直接空气捕捉(DAC)装置,可把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汇集起来作为商品销售。这些压缩的二氧化碳可以用来加工制造碳酸饮料,还可以通过密封管道输送给蔬菜温室作为天然的养料,驱动DAC装置的是垃圾焚烧厂的废热能源。这种二氧化碳捕捉技术不需依赖耕地,Climeworks公司希望到2025年捕获碳总量达到全球碳排放量的百分之一。Valentin Gutknecht先生在报告会中将会具体介绍DAC装置的工作原理,同时和大家分享瑞士初创企业的成长经验。 

  参加人员:请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的老师和学生参加,同时欢迎其他感兴趣的人员参加。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备案号:粤ICP备11089167号-2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办公室) 87057637(科技处)
传真:020-87057677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