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与培训
X射线光电子能谱(XPS)培训
发表日期:2015-04-24    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各相关团队: 

  我所新购的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XPS)于3月底安装调试完毕,至今已运行近一个月,为使我所科研人员和学生尽快熟悉该仪器的功能和相关技术,兹定于下周一至三(427日——429日)邀请仪器公司热电的应用工程师到我所举行为期三天的XPS应用培训和操作以及数据处理培训。具体的时间、地点和主要内容安排如下: 

  127日(周一)上午9:30开始安排一个为期1.5小时的应用报告,主要介绍XPS的应用以及如何从XPS的数据得到关心的信息。随后现场讨论和答疑。 

  地点:新能源大楼907会议室。 

  227日下午,关于XPS样品制备培训、XPS程序设置以及软件功能简单介绍,以帮助老师和同学了解如何得到高质量XPS数据。 

  地点:新能源大楼103仪器室。 

  328日(周二)安排为期一天的XPS数据处理和分析培训,结合具体数据和各位老师以及同学交流如何进行XPS数据处理,如何给出分析报告。以及分析存在问题的数据可能成因。有条件的请带手提电脑到场,以方便现场跟着演示操作加深印象。 

  地点:新能源大楼907会议室。(上午9:30开始,下午2:30开始) 

  429日(周三)安排为期一天的样品测试培训,为我所以及相关单位用户携带的复杂样品示范测试,提供现场的即时数据采集以及数据分析培训。如,复杂碳材料,磁性材料,多化合态复杂材料等;还有XPS面扫描,线扫描,角分辨XPS,深度剖析,REELS数据测试等等。 

  地点:新能源大楼103仪器室。 

  请有兴趣的科研人员、老师和学生根据自己的需要,安排时间到相关地点参与学习、咨询和讨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