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地热资源利用技术”任务经费检查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4-05-12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参会代表

  546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地热资源利用技术”任务经费检查会在山东淄博市召开。来自广东省科技厅、淄博市科技局、桓台县科技局、项目各课题承担单位以及专家共30多人参加检查会。广东省科技厅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陈文杰科长主持会议。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科技处副处长白羽,地热能实验室马伟斌研究员出席会议。 

  淄博市科技局副局长吴建虹致辞,强调淄博市高度重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的研究,希望在产学研结合模式下创造丰硕的成果。陈文杰代表项目组织单位,指出项目各课题应抓住本次机会,及早发现任务和经费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各自汇报了课题实施两年多以来的研究任务及指标完成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并提出下一步的科研工作计划。与会专家分别针对项目各课题执行过程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改进方向、项目示范价值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会议还邀请了国家科技计划预算评审验收财务专家王明高级会计师做了“关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经费管理规范和具体要求”的专题讲座,重点对国务院最新发布的《国务院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进行解读,并解答了与会代表提出的各类经费使用问题。会后,与会代表前往项目示范点之一的山东创尔沃热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考察了示范工程实施情况。 

  通过本次检查会的召开,进一步梳理项目各课题的研究任务,及时查找各课题在任务执行和经费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项目今年的工作重点,为项目最后半年的科技攻关做好充分准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