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广东省碳排放权配额分配管理制度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发表日期:2014-06-03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530日,由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的广东省碳排放权配额分配管理制度研究项目验收会在广东大厦召开。参加验收会的专家来自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院、广东省林业科学院研究院、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 

  本项目为2011年广东省低碳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项目主要目的是研究分析广东省“十二五”、“十三五”期间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及行业构成,提出碳排放权配额分配标准和方式、对碳排放权配额分配管理的组织架构及工作流程进行设计,为广东省开展碳交易试点提供可行性论证和主管部门出台管理文件提供支撑性政策建议稿。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的整体执行过程和财务执行支出情况,并重点汇报了项目组提出的几个关键建议,如纳入碳交易的行业、企业选择标准、配额如何分(核定配额的数量、配额获取是否免费、配额发放的工作流程),配额如何管(配额的存储、配额申请、变更、履约、补偿机制)、交易如何开展(一、二级市场设计、平衡、行业间配额盈余、定价机制)、碳交易系统对完成国家减排强度的贡献分析、推动企业低碳改造的内在动力评估等。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的汇报并质询,认为课题提交的材料齐全,符合验收要求,项目总体完成良好,有力支撑了广东省碳交易试点工作的开展,达到了预期的成果和目标,同意通过验收。同时建议项目组不断加强对运行中的碳交易系统进行动态评估与优化。 

验收会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