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973项目“可燃固体废弃物能源化高效清洁利用机理研究”年度总结大会在杭州召开
发表日期:2014-12-22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20141213日,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可燃固体废弃物能源化高效清洁利用机理研究项目启动会议在杭州召开。 

  参加会议的有科技部基础司李非副处长,浙江大学科研院夏文莉副院长,项目咨询组跟踪专家清华大学蔡宁生教授、厦门大学孙世刚教授,项目专家组成员郑楚光教授和郑明辉教授,二级课题负责人,学术骨干共60余人参与了此次项目启动会。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陈勇院士作为课题负责人带领课题一相关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并作报告。 

  项目年度总结会由首席科学家浙江大学严建华教授主持,李非代表科技部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传达了科技部关于973项目管理改革的有关精神,同时希望项目团队能在首席科学家的带领下,团结协作,加强交流,紧紧围绕项目任务书,开拓创新,为国家重大需求提供科技支持;并希望项目团队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绩,为2015年项目结题验收做好准备。 

  随后,6个课题负责人分别向大会作了题为可燃固体废弃物的高值化预处理调质和源头控污机理以低二恶英排放为目标的还原/氧化气氛下可燃固体废弃物热化学转化机理可燃固体废弃物热转化过程中二恶英的全过程排放控制可燃固体废弃物热转化过程中重金属的排放控制及关键污染物的协同脱除可燃固体废弃物高效能源化及产物高值利用机制新一代近零排放的可燃固体废弃物高效能源化利用集成理论和系统优化进展报告。 

  专家们在听完汇报后都提出了中肯的意见,认为各课题研究开展的有声有色,也取得了很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各课题间研究交叉重合、不够凝练等问题,各课题负责人都表示在今后的研究过程中要提高创新性,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共同努力。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