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佛山新城园林落叶高温堆肥项目通过验收
发表日期:2015-04-20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416日,由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设计与实施的年处理能力500吨园林落叶堆肥系统,通过了佛山市佛山新城管委会等有关部门的联合验收,广州能源所集成技术中心林镇荣等参加了验收会。 

  该系统以城区园林绿化的枯枝落叶与修剪产生的园林垃圾,以及经过一次发酵的餐厨垃圾为原料,通过自动化机械手段和高温好氧堆肥工艺,发酵降解成生物有机肥,回用于城区绿化。项目实现了园林垃圾不出城,就地资源化利用,探索了一种园林垃圾与餐厨垃圾协同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模式。 

  与会的专家领导对该项目的技术路线和处理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在双方已签订的《共建节能生态智能城区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紧密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继续与广州能源所陈勇院士团队共同开发“城乡矿山”,开展更多的项目合作与应用示范。 

  园林落叶堆肥系统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