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广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协同创新与平台环境建设项目召开启动会
发表日期:2016-01-18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112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广东省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近零能耗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国际联合研发平台的建设”和“多能态复合储能技术国际联合研发平台建设”项目启动会。启动会由科技处副处长白羽主持。英国伯明翰大学教授丁玉龙、日本金泽大学博士大坂侑吾、储能技术实验室研究员冯自平、博士宋文吉、集成技术中心博士何兆红、博士杨希贤以及其他研究人员参加了启动会。 

  “近零能耗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国际联合研发平台的建设”项目是由广州能源所主持,日本名古屋大学、日本金泽大学、法国科学院太阳能研究联盟参与联合申报,目标是建立一个具有开放性、公益性的建筑节能领域研究开发类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多能态复合储能技术国际联合研发平台建设”项目是由广州能源研究所主持,英国伯明翰大学参与申报,目标是建立储能领域的中英国际科技合作平台。 

  启动会上,何兆红和宋文吉分别介绍了“近零能耗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国际联合研发平台的建设”和“多能态复合储能技术国际联合研发平台建设”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合作模式、研究进度及经费预算情况。项目组研究人员和外方合作代表就项目的执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通过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的实施,建立国际联合研发平台,将更有效的促进广州能源所与国际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开拓国际视野,提升科研水平。 

启动会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