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广东省生物质资源评价及应用研究”课题通过验收
发表日期:2016-04-22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2016420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承担的广东省发改委课题“广东省生物质资源评价及应用研究”通过验收。专家组成员由国内科研院所、高校及企业7位知名专家组成,中国林科院南京林化所所长蒋剑春担任专家组组长。广东省发改委能源局新能源产业处处长刘文胜,广州能源所副所长李小森、科技处处长孙永明、副处长白羽、课题负责人袁振宏研究员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验收会。 

  课题组成员助理研究员王闻汇报课题的研究情况。专家对课题进行了讨论和质询,认为该课题全面完成了任务书中的各项考核指标,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验收。 

  该课题研究总结了国内外及广东省生物质能发展现状与趋势,全面调查分析了广东省生物质资源种类、分布、资源量、利用现状,建立了生物质资源调查评价模型,对各类资源进行量化评估,测算了其发展程度,可持续性与发展潜力,初步提出了广东省生物质能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开发重点,及产业发展布局分析。 

  该课题的验收为开发利用广东省生物质资源提供了数据基础与参考依据,对政府制定相关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规划与政策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验收会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