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中石油-中科院战略合作项目“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评价、开采方法及安全保障技术研究”2016年度项目研讨会在我所举行
发表日期:2016-05-11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201659日至11日,中石油-中科院高端战略联盟计划《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评价、开采方法及安全保障技术研究》2016年度项目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廊坊分院主任魏伟、助理工程师彭涌,中科院力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张旭辉,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副处长白羽,研究员梁德青,副研究员刘丽华等项目研究相关人员参会。 

  项目研讨会由白羽主持,她代表广州能源所致欢迎词,并介绍我所十三五规划中天然气水合物的定位,感谢中石油对中科院天然气水合物研究方向的支持,希望项目组研究人员认真完成各项既定工作任务,通过“院企合作”的方式,谋求水合物特别是海域水合物研究新的突破。 

  会议分为59日的学术交流阶段和510-11日的工作讨论及部署阶段。第一阶段,项目日常负责人苏明副研究员代表整个项目进行了整体汇报,随后,副研究员邬黛黛、张郁和张旭辉分别代表3个课题,就研究进展、成果认识、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报告。汇报结束后,魏伟肯定了项目目前取得的研究成果,并针对项目和课题研究工作的进展情况提出意见与建议。他同时要求项目组和各课题组在汇报和学术交流的基础上,对照任务书,强化科学问题目标导向,注重成果总结归纳,凝练代表性亮点成果。第二阶段,广州能源所和力学所的研究人员对汇报材料进行了自查,结合项目研究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各课题负责人和研究骨干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对课题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2011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中国科学院签署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中国科学院战略合作协议书》,“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评价、开采方法及安全保障技术研究”是首批6个院企合作项目之一。本次项目研讨会的顺利举行,为更好地完成该项目研究内容和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

研讨会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