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广州市天河区委书记石奇珠一行调研广州能源所
发表日期:2014-09-04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93日,广州市天河区委书记石奇珠、常务副区长蓝小环、区委办主任丘卫青及区科信局、发改局、经贸局、财政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进行工作调研。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李定强,广州能源所所长吴创之、副所长吴能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吴创之代表研究所对石奇珠一行表示欢迎并作工作汇报,他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形势,详细汇报了研究所“一二四”规划进展情况以及节能与环保技术的应用推广情况,最后他结合天河区的发展需求提出了大力推广城市建筑节能技术和城市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建设五山低碳技术服务产业集群的建议。 

  石奇珠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首先是感谢研究所对地方工作的支持和贡献,希望借机会畅通地方与科研院所的合作渠道,在促进创新成果产业化方面发挥政府牵线搭桥和引导协调的作用。其次,他充分肯定了广州能源所在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领域所取得的创新成果,简要介绍了天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指出此次调研是天河区为了落实省委书记胡春华提出的广州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抢占经济发展制高点”的意见。他指出,高校及科研院所作为天河区抢占制高点的主力军,以科技创新推动天河转型,广州能源所提出的三个建议非常契合天河区的需求,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实现需求对接,就地实现科研成果的孵化,更好的推动天河区产业升级。 

  座谈会上,双方还围绕垃圾分类与焚烧处理等相关技术的产业化情况以及五山低碳技术服务产业群园区建设、科研人员子女入学等问题进行了沟通。 

  调研期间,石奇珠一行还参观了国家能源生物燃料研发中心相关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石奇珠(右二)一行参观国家能源生物燃料研发中心实验室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