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考察广州能源所
发表日期:2014-10-14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1013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率领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发展清洁能源优化能源结构”调研组(以下简称调研组)到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考察。广州能源所所长吴创之、副所长赵黛青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吴创之代表研究所对调研组表示欢迎并作工作汇报,他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十二五”期间项目争取情况,具体汇报了研究所在生物质、海洋能、地热能、太阳能利用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及其示范工程应用推广的成效。最后他建议国家应从顶层加强对支持生物质替代燃煤、燃气产业的立项支持和经济激励,以达到真正扶持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目的。陈勇院士介绍了“城镇矿山”的背景和内涵,他认为,开发“城镇矿山”既能解决生态环境问题,也能将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建议调研组在国家层面呼吁政府相关部门重视开发“城镇矿山”对城市经济、能源、环境和生态的重大意义,同时还要注重新能源的自主创新工作,推动产业化发展。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广州能源所的生物质能中心和天然气水合物中心。王忠铭、王铁军、李小森研究员先后汇报了生物燃气、微藻能源、生物柴油、生物质水相催化合成车用及航空燃油、天然气水合物三维模拟开采装置等的技术研发和试验示范进展。 

  省政协原副主席覃卫东、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赖诗仁、副主任黄小汕以及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李定强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参观生物质生化转化实验室

调研组一行参观生物质催化转化实验室

调研组参观水合物开采技术与综合利用实验室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