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国家973项目“草本能源植物培育及化学催化制备先进液体燃料的基础研究”2014年度执行交流会在西安召开
发表日期:2014-12-01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1125日至27日,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草本能源植物培育及化学催化制备先进液体燃料的基础研究项目年度执行交流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项目顾问专家、跟踪专家、项目专家组成员、课题负责人及学术骨干等6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马隆龙研究员主持,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王铁军教授致欢迎辞。 

  会上,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课题的年度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马隆龙对项目年度执行总体情况做了概括和总结。 

  会议讨论中,项目顾问专家包信和院士就项目的整体研究构架以及草本能源植物培育、解聚与转化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并强调利用我国边际性土地种植能源植物和围绕项目已形成的亮点工作开展深入研究的重要性;谭天伟院士对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项目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强调要进一步聚焦研究对象,加强课题间的紧密协作,加快进行亮点工作的规模化实验验证研究,并对其进行全面的技术经济性评估。其它与会专家就课题年度执行情况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强调围绕项目提出的三个关键科学问题与总体研究目标,明晰草本能源植物培育、水热解聚及解聚产物催化为先进液体燃料的研究主线,加强课题之间与课题内部的交流与合作,注重应用基础研究与创新相结合,希望通过本项目的研究,力争取得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 

  马隆龙对各课题后续研究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课题在下一步工作中,紧密围绕研究任务,聚焦研究目标,凝练研究方向,并对专家给予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在接下来的一天半时间里进行了项目内部交流报告,各课题研究骨干对具体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年度交流会议的顺利召开为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强化课题间的关联与合作,深入开展创新性地高水平研究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 

会议现场

马隆龙作报告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