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973项目“微型能源动力系统的科学问题”2014年年度总结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4-12-17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20141214日,国家973计划项目“微型能源动力系统的科学问题”年度总结会在北京召开。项目顾问专家、责任专家、专家组专家、科技部项目主管领导、课题负责人及科研骨干等约4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年度总结会由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赵黛青研究员主持,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所长助理陈海生致欢迎词。会上,首席科学家对一年来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三个课题负责人分别针对各自课题执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和领导认真听取了该项目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徐建中院士对项目总体研究思路与创新目标提出指导意见,苏万华院士对项目中微型能源动力装置设计思路提出重要建议,金红光院士提醒项目组要特别重视科学问题的梳理和凝练,其他与会专家也都对课题执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细致又严格的指导性点评。项目专家组对项目年度执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三个课题在项目执行第一年已经在理论分析、实验研究和系统集成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为项目执行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项目及课题组聚焦研究目标,争取微尺度工程热物理方面的理论突破。 

  项目组随后针对专家建议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本次年度总结会的成功召开促进了项目研究方向凝练,加强了课题内部和课题之间的合作研究,为后续深入开展创新性研究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