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王恩哥调研广州能源所
发表日期:2015-04-16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4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王恩哥到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进行调研。广州能源所领导班子、科研团队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马隆龙主持。   

  所长吴创之代表研究所作工作汇报,简要介绍了研究所近五年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成果转移以及科研条件与园区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汇报了研究所“一二四”规划实施取得的重大突破和近期特色研究所的建设思路。 

  王恩哥充分肯定了广州能源所在新能源领域技术创新与示范工程所取得的重大突破。他同时希望,研究所要坚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服务国家能源结构优化,提高技术转移和技术服务能力,为国家和广东科技创新驱动战略提供支撑。 

  会前,王恩哥一行参观了中科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李小森、王铁军、孙永明、庄新姝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天然气水合物三维模拟开采装置、生物质水相合成汽油及航空燃料、生物柴油制备分离纯化系统、生物燃气厌氧发酵反应器和纤维乙醇综合预处理-酶解发酵系统等技术研发和试验/示范进展。 

  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董伟锋、广州分院办公室主任郭震等陪同调研。 

工作汇报会现场

王恩哥参观生物质催化转化实验室

王恩哥参观生物质能生化转化实验室

王恩哥参观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与综合利用实验室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