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倡廉专题教育片
发表日期:2015-09-21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为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深入开展,2015918日下午,根据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2015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安排,广州能源所组织全所党员共300多人观看反腐倡廉教育专题片《这个局长“请不动”》和《蜕变的人生》。 

  《这个局长“请不动”》围绕广州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三分局副局长刘可文的先进事迹展开,讲述了刘可文作为一名一线城管执法者,十余年如一日,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秉公执法,廉洁奉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面对金钱诱惑坚持原则,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充分彰显了优秀党员干部的坚定信念和优良作风。满满的正能量直触广大党员心灵,学习了榜样,净化了灵魂。《蜕变的人生》以深圳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的反面案例为典型,深入进行剖析蒋尊玉在思想、工作、生活等作风方面突出的问题,查找其犯罪根源,教育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把法律威严牢记心头,强化思想意识的警示和约束,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 

  “以人为鉴,可明得失;以史为鉴,可知兴替”。与会人员非常认真地观看了教育片,从正反两个方面的碰撞中净化心灵、受到了教育和警示。通过接受这场思想上的洗礼,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章守纪的自觉性,提高了接受纪律教育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讲座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