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发表日期:2015-10-15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1013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在新能源大楼907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中国科学院人事局领导干部处处长李洪伟,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党组成员秦伟,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组织人教处处长夏群燕出席本次会议。广州能源所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各类职工代表约1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秦伟主持。 

  会议首先由李和风宣读了中科院和中科院党组的任命决定:马隆龙任所长,夏萍、李海滨、李小森任副所长,夏萍任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随后,何岩为赵黛青同志颁发荣誉奖牌。 

  何岩代表中科院党组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首先对过去五年在上一届所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广州能源所在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环境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成立表示祝贺。何岩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本届领导班子的任期恰与“十三五”发展阶段相吻合,希望全体班子成员能够抓住这一关键时期,将所长任期目标和“十三五”规划相结合,挑起重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迈向新的台阶;二、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合理分工,并充分调动和发挥每一位成员的积极性和特长,学习和贯彻中央“三严三实”的要求,不断加强作风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个坚强和谐的领导班子;三、继续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现有各类人员的积极性,稳定学科带头人队伍,加强优秀人才引进,注重青年人才的成长,构建一支结构合理、战斗力强的人才队伍。最后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治党,进一步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 

  吴创之代表上届班子对院领导多年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能源所在过去十年中所取得的变化和成绩,是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工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虽然与其他院所仍有差距,并将面临更多的挑战,但是只要能继续坚持能源所一贯以来团结正气、求真务实的作风和精神,继续支持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必定能抓住机遇、迎难而上。 

  赵黛青同志也做了发言。她对院党组、人事局、分院党组的信任和培养表示感谢,对分管部门、所在科研团队全体同事的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继续尽职尽责的履行自己的职责,为研究所的发展而努力工作。 

  马隆龙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他首先代表新班子感谢中科院党组、广州分院党组以及研究所全体职工的信任,并感谢上届领导班子对能源所做出的贡献。他表示,新一届班子成员会对院党组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在“十三五”规划和随后的工作安排中认真落实。新班子将严于律己、团结协作、廉洁奉公、努力工作,凝聚广大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的合力,不辜负上级和全体职工的信任和期望。 

  新一届所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后,院领导向新老班子成员反馈了换届考核情况。马隆龙主持召开了新一届所领导班子第一次办公会议,细化分工,研究部署研究所近期工作。 

李和风局长宣读任免文件

何岩副秘书长为赵黛青颁发荣誉证

吴创之同志发言

赵黛青同志发言

马隆龙同志发言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