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5-10-18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根据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安排,10月16日上午,广州能源所党委组织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报告会。大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原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黄建冲作《关于“严以用权”若干问题的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夏萍主持。

  黄建冲从党风建设的角度出发,重点围绕“严以用权”的主题,深刻阐述了“权利是什么”、“权利从何而来”“权利为谁使用”、“权利异化的表现”等问题,系统阐述了“三严三实”与科研工作的关系,为党员领导干部“如何使用好权利”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三严三实”与研究所的作风建设、文化建设息息相关,与每个科技人员自身成长息息相关。只有在行使权力的过程中,时刻保持强烈的规则意识、法纪意识,才能心有所畏、行有所止、遵纪守法、为政清廉。

  夏萍认为黄建冲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感染力强,对党员干部准确理解和把握“严以用权”的精神内涵有很好的启发。她希望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全所职工,凝聚强大力量,为顺利推进“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实保障。

  所领导班子成员、团队负责人、管理部门正副处长、全体职工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黄建冲作专题报告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报告

夏萍主持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