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海洋可再生能源资金项目现场技术交流会在珠海市万山岛召开
发表日期:2016-01-18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2016113日,海洋可再生能源资金项目现场技术交流会在珠海市大万山岛召开。会议由国家海洋可再生能源管理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承办,旨在推动广东珠海万山波浪示范区建设,加快我国波浪能技术发展,同时为从事海洋能研发工作的同行提供技术经验交流机会。 

  国家海洋局科学技术司副司长辛红梅,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副主任夏登文,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张福生,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副书记夏萍,副所长李小森,珠海市万山区委副书记于思浩和47位来自全国20多家科院院所、高校、企业的海洋能专家参加了此次现场交流会。 

  参会的领导和专家首先乘船出海,登上100kW鹰式波浪能发电装置“万山号”,仔细查看该装置的设备配置和运行情况。广州能源所海洋能研究中心盛松伟博士详细介绍了“万山号”的设计理念、工作原理、各系统功能、海试取得的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参会的领导和专家又查看了南海海岛独立电力系统,该系统由太阳能、风能、波浪能和柴油发电机组成,游亚戈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两年来该系统在大万山岛的运行情况。 

  最后,交流总结会在万山镇政府会议室召开。辛红梅指出,海洋能装备是集多种科学技术为一身的前沿装置,我国已开发出具有核心知识产权、适合我国波况的海洋能装备。未来“十三五”海洋能发展应以需求为本,开展产学研结合,培育海洋能产业,实现海洋能装备为海岛和海上设施稳定供电。 

1. 100kW鹰式波浪能发电装置“万山号”

图2. 现场查看100kW鹰式波浪能发电装置“万山号”运行情况

3. 现场查看100kW鹰式波浪能发电装置“万山号”舱内设备运行情况

图4. 现场查看大万山岛独立电力系统运行情况

图5. 技术交流会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