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调研广州能源所
发表日期:2016-04-03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41日,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一行7人来到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调研。 

  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对王志刚一行表示欢迎,简要汇报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以及十二五期间在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特色领域技术研发与示范推广上取得的代表性成果。马隆龙还汇报了研究所十三五规划概况,研究所将定位于能源技术革命、生态环境改善和低碳绿色发展,聚焦可再生能源、新能源、节能环保领域的重大科技问题,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发挥支撑作用。 

  在听完汇报后,王志刚介绍了调研目的,对广州能源所的研发工作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能源革命的讲话精神,从能源战略层面强调了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在未来能源革命中的不可替代作用,希望研究所作为国家级研究机构,在生物质高值化转化及规模化利用方面引领方向,构建生物质能多途径、高值化、规模化的科技创新体系;对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秸秆水相催化制备航空燃油技术加快示范工程试验;针对海上可移动可再生能源发电/制淡水平台系统和海岛独立可再生能源系统步加紧示范推广,努力为国家新能源产业转移与国防安全出力。 

  科技部秘书长李平、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司长秦勇、基础研究司副司长郭志伟、办公厅副巡视员梁颖达、广东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广州市科创委主任马正勇、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吴创之等陪同调研。广州能源所副所长李海滨、科研管理部门及部分研究室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会现场

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讲话(左二)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