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6-04-22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421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研究所2016年重点工作部署。所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团队科研骨干共60余人参会,会议由副所长李小森主持。 

  会上,所长马隆龙作2016年度研究所工作部署。报告围绕研究所十三五规划编制,对研究所2016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马隆龙强调,2016年是研究所“十三五”开局之年,未来五年要以“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导向,加快建立现代科研院所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明确研究所“一三五”任务的年度目标分解任务,完善成果转移转化的配套政策和制度。 

  党委副书记夏萍分别作广州能源所20152016年度财务情况报告和2016年度研究所安全保密保卫工作部署。报告详细汇报了2015年度研究所的财务收支情况、2015年所级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所级经费预算,针对经费使用与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从改善经费使用环境和提高管理效率角度提出了对策措施。 

  副所长李海滨作2016年度研究所纪委工作部署。他为大家解读了党委和纪委的“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内涵,从八大方面部署了2016年度研究所纪监审工作要点,重点要求纪监审部门要围绕合同审计、劳务费审计开展科研业务的专项审计,加强流程规范梳理的风险防控工作。 

  会议期间,马隆龙和夏萍分别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与管理支撑部门、研究室负责人签订2016年度安全保密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责任书,旨在将研究所安全保密责任和廉政责任切实分解和落实到各部门的日常工作中。 

  会议强调,2016年要紧密围绕研究所十三五规划编制,扎实推进研究所“十三五”各项工作开展,进一步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工作,推进科学高效管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努力把全所科技创新和各项工作推向新台阶。 

马隆龙作工作部署

夏萍作主题报告

李海滨作主题报告

管理部门签署个性化责任书

研究室签署责任书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