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马隆龙应邀出席第五届中国海洋可再生能源发展年会暨论坛
发表日期:2016-05-11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201656日至7日,第五届中国海洋可再生能源发展年会暨论坛在浙江省舟山市举行。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长马隆龙研究员应邀作主旨报告。 

    会上,马隆龙作国家需求与波浪能技术研发主旨报告。报告就国家需求与现行政策、波浪能装置研发现状、理论创新与技术实现、研发计划及产业化、对海洋能发展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广州能源所海洋能研究室副主任盛松伟在中外海洋能技术及装备版块,作了题为“100kW鹰式波浪能发电装置‘万山号’实海况运行情况的报告。本届年会以“提高装备技术成熟度、推进海洋能应用示范”为主题,设置了中外海洋能技术及装备、海洋能应用、海洋能经验交流3个主题版块。与会专家学者就我国海洋能领域的政策规划、技术装备、示范应用、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会议由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国家海洋局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管理中心主办,浙江大学海洋研究院承办,来自政府、企业、研究所、大学、国外机构的27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马隆龙作主旨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