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两院知识产权培训会在广州能源所举行
发表日期:2014-09-22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918下午,由广东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共同承办的知识产权创造、维权培训会在广州能源所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化学审查部副处长袁营、广东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主任李强,广州能源所副所长吴能友、两院科技与教育处处长周舟宇、副处长周小云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副处长姜洋主持。 

  吴能友对本次培训班在广州能源所举办表示欢迎,感谢国家知识产权局、广东省维权援助中心对广州能源所的支持,并祝此次知识产权培训圆满成功。李强重点介绍了广东省维权援助中心的工作职能和载体,并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来搭建更好的服务平台。周舟宇讲话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带动两院科研和管理人员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水平。 

  国家知识产权局化学发明审查部副调研员王颖作了题为“从审查过程看专利申请的撰写和答复”的讲座。王颖通过围绕创造性的立法宗旨,结合化学领域案例,具体介绍创造性评价的审查过程和思路,使知识产权工作人员、发明人等初步了解有关创造性的审查标准和判断方法以及相应的答复方式和策略,并就相关的申请文件撰写方面提出建议。 

  这次活动,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员、广东省维权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两院各单位业务部门管理人员、科研骨干和研究生共计130余人参加,在培训过程中专利审查解答,专利维权援助服务,专利知识学习,三方互动,气氛热烈,有效地提高了科研人员的发明创造热情,促进了知识产权维权意识,是两院知识产权工作的一次盛会。 

培训会现场

 吴能友致辞

李强讲话

王颖作报告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