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召开第七届青年学术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4-11-27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1121日,由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主办,科技处、组织人教处、团委、研究生会协办,广州能源所召开第七届青年学术研讨会暨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 

  会议邀请21名在研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课题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同时组织23名其他青年科技人员和研究生做了报告。研讨会评委由广州能源所11名专家担任,100多名科技人员和学生根据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听取了报告。 

  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马隆龙在开幕式上致辞,鼓励青年科技人员要树立远大理想,不要只拘泥于自己的科研领域,要多思考、勤思考,多关心研究所的发展方向,积极参与能源所的发展和建设。 

  研讨会根据报告的内容分成两组(五部分)进行,第一组包括:生物质催化、热化学转化方向;生物质生化转化方向;第二组包括:能源材料方向;太阳能、地热能、海洋能方向;天然气水合物方向。报告人从学术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方案、思路、方法、取得的成果、创新点等方面汇报了各自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并回答了各位评委以及参会人员的提问。研讨会根据评委的评分结果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等若干名,并予以奖励。 

    此次研讨会结合了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工作,加强了实验室基金项目的管理,为促进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同时,研讨会给青年科技人员以及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加强了学科间的交流、拓展了科研思路。

研讨会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