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参加新纳入行业历史排放核查人员培训会
发表日期:2015-10-30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1028日,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广州东山宾馆组织召开了新纳入行业历史碳排放核查人员培训会,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汪鹏、骆跃军、任松彦、郑晓鹏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首先由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气候处陈晓芳讲解了广东省核查机构管理办法,针对核查机构建立了信用档案和黑名单制度,督促各核查机构能够按照广东省碳排放管理相关政策指南要求进行历史碳排放报告辅导及核查工作,尽职尽责、公平公正承担第三方核查机构任务。 

  接着由广东省应对气候变化中心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分别介绍了广东省历史碳排放信息报告核查工作指引和广东省企业碳排放核查规范,重点讲解了核查工作的注意事项及遵循的流程及规范,按照核查规范要求做好相应的记录及支持证据的系统归档。 

  最后由新纳入的有色金属、陶瓷、化工、纺织、造纸及民航六大行业的指南编制人员对具体行业的碳排放核算方法及核查事项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六大行业碳排放源及设备的识别、排放单元的划分、直接排放和间接排放的计算方法等。广东省化工企业碳排放信息报告指南由广东省石化协会、广州能源所和广东省塑料行业协会共同编制,广州能源所汪鹏博士代表编制组报告了化工企业覆盖的范围、排放界区划定、监测计划及信息报告的核查要点。 此次新纳入行业核查人员培训要求广东省六大行业碳排放超过1万吨标煤的企业纳入碳排放信息报告及管理,碳排放报告及核查工作有助于企业建立碳排放数据管理体系及节能减排意识,促进行业内碳排放对标及碳资产工作的开展,推动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寻找新的突破口和增长点,同时也为我省的碳市场及全国的碳市场建设提供基础支撑。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