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英国东英吉利大学关大博和哈佛大学博士刘竹访问广州能源研究所
发表日期:2015-11-16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11月11日,应广州能源所能源战略中心主任赵黛青的邀请,英国东英吉利大学教授关大博、哈佛大学博士刘竹到能源所进行学术交流。 

   关大博做了“气候政策评估及低碳发展路线图”的学术报告,着重从碳排放的核算方式、碳的视角看产业链的升级、雾霾的分析及贸易隐含碳等多个角度分享了多年的研究积累及学术经验,从全球角度解析了中国的碳排放问题影响及未来的演进方向。 

   刘竹做了“全球温室气体清单不确定性分析”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核算温室气体排放的能源活动水平、排放因子、氧化率的数据采集、统计调查及详细甄别的过程,以及如何提高核算数据精度,减少温室气体减排责任分解中的争议等问题。 

   两位学者在Science、Nature、Nature Climate Change和 PNAS等著名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精彩的学术报告引起了大家的互动与交流,较好地拓展了战略团队的研究视野,为以后深入研究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及低碳战略的制定提供了更多的分析方法。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