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和梅拉达伦大学严晋跃教授访问广州能源所
发表日期:2015-11-16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1111,应中国科学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和梅拉达伦大学教授、Applied Energy主编严晋跃访问了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并做了专题学术报告。会议由广州能源研究所副所长、中科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小森研究员主持,广州能源研究所相关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80余人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上,严晋跃从清洁能源的发展出发,作了题为“STH-3D views of Clean Energy Systems”的专题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未来能源体系的发展趋势,从能源供给方式的改变,提出能源体系的3D相互延展形式,其包含了物理空间,时间尺度和人类行为等。就如何有效地利用能源空间供给、时间转化,解决清洁能源的不匹配和间歇性问题,严晋跃提出必须利用人类行为发展新的方法解决未来清洁能源体系的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学术报告会上,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与严晋跃围绕清洁能源体系的转换应用研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同时解读了科技文章的写作和发表的关键问题。 

  会后,严晋跃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等,并就双方进行深入合作交流进行了探讨。 

    

  严晋跃作学术报告 

  参观中科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