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香港大学李志群访问广州能源所并作学术报告
发表日期:2016-03-25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322日,应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储能技术实验室邀请,香港大学博士李志群(Dr. C. K. Lee)访问广州能源所并作专题学术报告。报告由储能技术实验室研究员冯自平主持,广州能源所相关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30余人听取了报告。 

  本次报告主题为“The Applications of Electric Spring in Smart Grid(电气弹簧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电气弹簧(Electric Spring,简称ES)的概念为李志群所在团队于2012年首次提出。李志群从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并网的背景出发,详细解释了ES这一较为新颖的概念,从电气原理、拓扑结构、控制技术等多方面进行讲解。同时,结合智能电网中新能源接入所带来的问题,分11个研究方向系统阐述了ES在实际电力系统中的应用分析,其中包含电力需求侧能量管理、有功/无功补偿、关键负载稳压策略等。报告会上,科研人员与李志群围绕ES与传统PCS的差异性、ES概念的拓展应用展开了交流和探讨。 

  香港大学电气学院是该领域著名的研究机构,李志群也是IEEE会员,近五年发表相关论文30余篇。通过本次来访和学术交流,为后续开展合作研究搭建了桥梁。 

图片1-学术报告会现场

图片2-交流及问题答疑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