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微型能源动力系统青年学术研讨会议在北京举行
发表日期:2016-04-25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416-17日,“微型能源动力系统青年学术研讨会暨973项目2016年研究进展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举行,会议依托973计划项目“微型能源动力系统的科学问题”和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微型动力系统中燃烧的基础研究”进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主办,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承办,来自广州能源所、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浙江大学的相关科研人员参会。 

  会议围绕基于燃烧的微型能源动力系统中的流动、燃烧、传热和微摆发动机系统集成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由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作16个口头学术报告,与会人员交流气氛热烈,对研究中取得的成果和面临的困难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在任务承担单位之间的合作研究方面提出诸多建设性的意见。 

  在项目、课题进展与研究计划部署讨论中,973项目顾问专家徐建中院士到会进行指导,指出项目组应瞄准无人机产业发展迅速的趋势,加快微型能源动力系统的研究。最后,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赵黛青研究员作总结,项目及子课题负责人对下阶段研究计划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合影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