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广州能源所举办第二届“能源-资源-生态”青年学术沙龙
发表日期:2016-05-23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518日,第二届能源-资源-生态青年学术沙龙在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举行。广州能源所和华南植物园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及青年职工、研究生共20余人参加了学术沙龙。沙龙由广州能源所副研究员宋文吉主持。 

  广州能源所人事教育处处长余颖琳对华南植物园来访的青年科研骨干表示了欢迎,她介绍了广州能源所在青年科研人员培养方面总体情况,并就青年人才的成长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本次沙龙由广州能源所副研究员余强和华南植物园副研究员鲁显楷共同召集组织,邀请了两家单位的5位优秀青年科学家做学术交流报告。其中,华南植物园研究员陈红锋和刘占锋分别就岭南园林植物特色及野生植物资源开发利用以及地上-地下生物学联系及其生态学效应作精彩报告,广州能源所副研究员郎林、史继富和苏明分别就生物质气化、太阳能电池及天然气水合物成藏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汇报。     

  本次活动是由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和中科院华南植物园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联合筹办,旨在定期通过开展学术交流促进研究所之间的学科交叉和发展,活跃研究所青年科研人员的学术气氛。该主题的第三期学术沙龙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华南植物园举办。  

   学术沙龙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