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安全自查工作部署会
发表日期:2014-08-23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办公厅近期关于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要求,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研究所科研生产安全,822日,广州能源所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所各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和信息服务中心安全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田永军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中国科学院2014年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科办〔201412号)和《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生产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科办〔201414号)文件精神,通报了中科院广州分院《关于开展科研生产安全教育及安全保卫检查工作的通知》,从强化安全责任制、开展安全检查与整改、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完善安全设施配备等四个方面对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实验室安全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本实验室本部门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会上,综合办公室安全主管李俊生还专门通报了2014年中科院系统内的两起火灾事故,要求各位安全员要从中吸取教训,加强安全意识,严格安全管理,认真做好此次安全自查工作,及时整改落实存在问题。 

  会上,各位安全员针对广州能源所实验室安全自查表,逐一对检查项目进行了对照,与会者交流了各自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迎接上级部门的安全检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