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广州能源所召开新职工、新生入所教育培训大会
发表日期:2014-09-01    编辑:admin_182344   打印          【关闭

  为了加强新入所人员对研究所的认识和了解,尽快熟悉和适应工作和学习环境,广州能源所于828日至29日组织了为期2天的培训教育大会,内容包括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相关的规章制度、办事流程等的全面介绍,以及专题的辅导报告和实地参观。党委书记马隆龙参加大会,各职能部门相关人员、科研团队代表对新入所的27名职工和43名学生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28日的培训中,首先由马隆龙致辞他代表所领导对能源所增添的新生力量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大家今后的学习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在讲话中强调“率先行动”计划的提出对广州能源所的发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新员工、新生们能够尽快融入到新集体,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组织人教处从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队伍、研究领域、组织架构、平台建设、教育与培养等方面向新职工和新同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组织大家观看了所况介绍的DVD。其它部门人员分别介绍了各部门的职责、分工以及相关的办事流程。还安排了专门的的安全和保密培训教育。 

  苗蕾研究员从个人的科研经历、研究生的科研任务和青年科研人员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她的心得体会。为指导新生新职工下一步的学习工作具有实际的意义。 

  29日上午的培训中,研究所特意邀请到广州中医药大学的马利军教授,作题为“幸福生活,从我开始”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从心理学的角度,指导大家如何尽快融入新集体,学习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学习如何面对新的压力,使人生过得更有意义 

  之后研究所安排入所的职工和学生参观了广州市容和黄埔军校。 

  本次入所教育内容丰富,组织周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全体参加的新职工和学生都表示这次培训对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有很大帮助。

入所教育会场

马隆龙书记致辞

参观黄埔军校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Copyright © 2002-2013 粤ICP备11089167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能源路2号 电话:020-87057639(党政办) 87057637(科技处) E-mail:web@ms.giec.ac.cn